斐玉岭

洋流杨柳(以Raleigh为中心)二

洋流杨柳(以Raleigh为中心)一

#大概是脑子一热产物,人物估计略OOC,别寄刀片心理素质不好,多人视角,叙述Raleigh,接环1,私设除Pantecoat谁也没挂

Maco视角

太平洋与Kaiju夺走了我的一切。

当初Raleigh来找我借粉底时,我只是单纯的认为他想把自己弄得好看点,好给他的哥哥看,为此Chuck还笑话他像一个小姑娘。

直到Raleigh晕倒在颁奖典礼上,我发现自己在养父那里学来的所谓冷静啊诸如此类全都是废话。而从Raleigh鼻中流出的鲜血无疑是最后一根稻草。

所有机甲战士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辐射。

那天天气很好,很晴朗,天空澈蓝,就像我从逃生舱出来时看到的天空。

可一切都变了,我想。面对着医院的纯白我静静地想。

我告诉自己要冷静,那个男人,从缺口中死里逃生的男人,能和我打平的男人,不会这么倒下。

我错了,我太傻了。

那天,当我和Chuck把小米粥给他喂下,我们坚信他能就此转好,是的,我们坚信。可是Raleigh却不是,我们看着他将咽下去的小米粥全部吐出,真真是一点也没有浪费,但他开始更剧烈的呕吐,将胃里绿色的胆汁呕出,摊在病房的地面上,Herc将军匆匆赶来,他几个月努力模仿的冷静神情终于在那样一刻全部崩毁。

然后是血,铺天盖地的血,将传单和被子染红,从他的指缝中留下。

最后是昏睡。没完没了的昏睡,一天的24小时有19个小时在昏睡,下午的5个难得清醒时间,都用在了安慰我们身上。

其实有一天晚上,我和Chuck聊了很久。

“Maco,真的,我很难相信他就这样从此倒下,一睡不起。你说我们这样是为了什么?我们可以操纵十几米的机甲,可以揍Kaiju,可以保护上百万的人,可到头来,我们让出了什么?亲人,战友。我真的付不起,Maco,我真的付不起,这个价值太高。”

“其实,Chuck,你知道,有个词叫做宿命。很可笑对吧?像我这样唯物主义者居然会相信这种东西,可是我真的没有其他词语,我们是在抗争,抗争人类不会就此灭亡,抗争我们不会无声无息的走掉,可到头来我几乎失去了我的所有,我差不多只剩这条命了,他们夺走了我的一切。我记得日本茶道有个词语叫做‘一期一会’,意思是或许一生只会遇到一次,要好好珍惜当下。可我做不到,我无法相信幸福不能在我的生命中久留,可我只能被迫接受,Chuck,我们都没有办法。”

后来?就是这样,我们看着Raleigh的脸色渐渐苍白,呼吸罩上的薄雾一点点褪去,机器尖锐的鸣叫告诉我们一切,一切的一切。

Raleigh只会被后两代深刻地铭记并感激,但于我,他是我一生中不可多得的阳光。

其实,我还拿到一段Raleigh录给我的视频,他早就知道,他一直希望可以回去找他哥哥,他逗留的太久了。

“Maco,你只要顺势下坠就好了,谁都可以做到的。”

----------------------------TBC------------------------------------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