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玉岭

他与他【短篇】

迟到的七夕贺文

清水向,虐向

锤星。雷神3后索尔处理好一切后遇上银护,锤星已是恋人设定。

-----------------------------------------------------------------------

可以作为《游梦》的小番外。

游梦(一)https://feiyuling897.lofter.com/post/1efca3e3_ef304196

感谢 @淮南为橘 的指点

卡魔拉视角

很难说当我知道奎尔和索尔在一起是怎样心情。


我是高兴的,但高兴之下总有一丝苦涩,他不再只属于银河护卫队了,他开始将更多心放在了那个阿斯加德的神上。火箭时常抱怨飞船里充斥着恋爱的酸臭味。


其实这与我的苦涩并没有直接关系,只是这一切都太顺了,顺得让人有点发慌。


那时米兰诺号暂时停靠在stark大厦,纽约市的正中心。


奎尔有点不对劲,他的睡眠时间开始延长。我们拿加了双层奶油的草莓蛋糕他都不肯从被窝透个头出来。我们一致认为那只是某个神的过度索取,为此火箭连续冷落他的男神一周,真是可怕。


直到那一次。


奎尔直挺挺地倒在我前面。浑身发烫,脸色潮红。


我们将他送入stark大厦最顶层的病房,每天有医生给他测体温,做各种各样奇怪的检查。托尼和索尔每天忙来忙去,只能看到他们匆匆进来瞥一眼奎尔的情况然后离去。


奎尔发烧那段时间主要是我、火箭和曼提斯照顾,我们并不放心德拉克斯这个号称“毁灭者”兼糙汉子和不明事理的groot能照顾好奎尔,而星云。。。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奎尔发烧发得浑身滚烫,脑子大概也不清醒了,经常梦中呓语,将勇度、火箭、他母亲、我、索尔、德拉克斯、groot、曼提斯、星云、克拉格林的名字反复念叨。而我们也只能做到不停帮他换额头上的毛巾和冰袋。火箭骂骂咧咧,时常拿枪威胁医生和托尼让他们治好奎尔,最后被我拦下。


“你忍心看着那个小混蛋就这样整天整天地高烧,昏迷不醒?!”火箭又一次高声骂道。


但是在讯问托尼情况,得到只是沉默不语后。火箭第一次不是骂人而是沉默,他将自己的手放在奎尔烧得通红的手上,静静地说:“要是他这次能挺过来,卡魔拉,我再也不嘲讽他又蠢又笨还自大,天天身边充斥着恋爱的酸腐味。”


克拉格林回来过一次,已经成为新一代掠夺者船长沉默地看着由自己和自己最敬爱的船长一同看大的孩子,要了体检的数据就默默离开。后来我才知道他拿去用作悬赏解决方法,10万块。


那时我们害怕得不行,却不得不在groot他们面前强颜欢笑,安慰他们奎尔一定会好起来。


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星爵啊。我这么自我安慰。


出乎我和火箭的意料,奎尔在没两天后就退烧了,很快就醒了。火箭高兴得在奎尔房里放了两天他最爱听的歌,分贝大的将半夜整个stark大厦的人吵醒,其实他们多有抱怨,但他们总是宽恕我们。


索尔在奎尔醒来的第二天早上赶到,雷神语无伦次,他紧紧抱住大病初愈的奎尔,泪水簌簌落下。


“一切都好起来了,奎尔,一切都好起来了。”


奎尔轻笑,回抱他的恋人,“我在,索尔”。


那时我们认为可以面对一切事情了,因为奎尔还在,因为家还是完整的。


但情况很快急转直下,他的身体毫无根据地一天比一天衰弱。索尔开始放弃奔波,每天都待在医院里哪儿也不去,他会对每一个人露出安慰的笑容,他会说,没事的,会好起来的。目光坚定,声音和暖,就像他曾经一样有力,让我们不由自主地就选择了相信。


其实会好那都是瞎话,我们内心都很明白结果。


索尔奎尔一样,总是有着该死蛊惑人心的魅力,令我们暂时想去相信,并肯追随他们。


奎尔总是会在还能咽下食物时喝完索尔煮的鸡汤,我喝过一次,没放盐。他信誓旦旦跟我们说他会好起来,然后一起接一单挣他一笔,去酒吧浪个两天,喝个酩酊大醉。


直到他的喉咙开始变细,我们清楚记得,当他喝下小米粥时,他开始呕吐,将之前的小米粥全部吐出,一点没落下。然后呕出绿色的胃酸。


但最令我们惊恐的是,他开始呕血,大滩大滩的鲜血铺在地面上,其他人闻讯赶来,惊愕地立在当场。


奎尔吐完,看着地上鲜血混合着小米粥和绿色的胃酸,他轻笑,靠着索尔的肩对我们说:“看来我再也不能吃薯片了。”


那天是由我照顾奎尔。他睡得香甜,全然不似几日前噩梦缠身的惊恐与强作镇定,我替他掖好被角。听见后面索尔轻唤我。我回头,看见他领着两瓶酒,对我笑笑。


“喝一杯吧?”


我轻轻点头。


我们走上stark大厦的天台,风吹过让我的头发在夜空中渲染出火的美丽。


我们对着底下的阡陌无言,灌了两口酒。


索尔带的酒量大后劲足,没几口我们就有点微醉。


“……不会太久了。”他呼出一口气,带着酒的味道。


尽管我早有准备,但这样的直白让我始料未及。


“知道怎么回事吗?”


“……我不知道,卡魔拉,我真的不知道。“


”……“


”……呵,真是可笑的命运啊。卡魔拉,你相信吗?相信命运的存在?“不等我回答,他又开口道,”我从来不信这些,我干倒过寿命大于自己两倍多的敌人,我强悍,我无所畏惧,哪怕锤子被捏碎,父亲去世我也从未害怕,战士是不该有感情的卡魔拉……“


”可我又怕了,到头来我让出了我的所有,只剩一个王的空壳子,一条命,必须保护宇宙的职责。当我遇见奎尔,我感觉我又有了什么东西,他真的是星星,耀眼明亮,让整个宇宙值得为他歌唱。“


“阿斯加德人相信人死后就会变成星星,为了那些仍在思念他们的人而闪耀在夜空里,你一抬头就能看见他们。”


”可我做不到相信,卡魔拉,可我做不到相信。“


”……“


其实我很明白他的感受,从灭霸收养我开始,我只能打斗,杀戮。我整天整天策划逃跑,背叛。但我有迷茫过,我应该干什么。而当我遇上奎尔,那个自大的星爵,他给了我不一样的东西。那感觉就像是生活突然有了触感,我沉迷听歌,因为我可以忘记很多,听着动感,让自己有了方向。我第一次知道我可以跳舞,可以将所有的感情发泄,我有了笑,有了哭,有了眼泪,现在……


沉默间,酒已没了大半。


”卡魔拉,你看看这灯火。”他指向天台的下方,万家灯火在此辉煌,在酒醉的双眼迷离间又多了朦胧。


“多漂亮啊,偶尔我看着这灯火。我感觉自己找到方向,这就是我保护这世界的意义啊……嗝……但是我保护了世界,怎么没人保护我的东西,到头来连我可以说是惟一的亲人都要求我让出,这真的不公平,卡魔拉……这真的很不公平……”


我狠狠灌了两口酒,带着悲怆的语调:


“索尔,其实我们都很怕。我看透这世界,虚伪,肮脏,勾心斗角。哪怕这灯火通明下也有纸醉金迷,黑暗中人心沉浮。是奎尔告诉我,没必要,生活可以充斥色彩,灯火辉煌也值得守护,也会有人肯扶我一把,把最好的与我共享。他给予我感情,索尔,他是我们银河护卫队的家人。”


夜半无言。


正如那晚索尔所说,奎尔留在这个世上的时间并没有多久。大半个月之后,天气开始转凉的日子,我注视着奎尔渐渐苍白冰冷的面容,往事如风一样从我脑海中呼啸而过。


他如今留给我们的,只有回忆和那些歌了。


银河护卫队没有人哭,因为奎尔留下欢乐,带走了眼泪。


只有索尔,在第二天夜里哭得泣不成声,泪水不断跌落在奎尔床前,摔成八瓣,映出灯火的颜色。


我们正式加入复仇者联盟,但还是浪迹在宇宙之间,听着奎尔的经典老歌,跳着风格诡异的舞蹈。其实他还在,他一直都在。他还给了我们一个可以依靠的港湾——地球。


我们告诉了克拉格林奎尔的消息,已经独当一面的船长沉默半响,他坐下,双手掩面,哭着说“我到底没能护好他”。


火箭给索尔做了一个星星戒指,每个角上刻了我们的话。我们郑重送给索尔,像人们举办婚礼时将女方手放入男方手中。索尔接过,像接过整个世界。



索尔最后将奎尔带回阿斯加德。



我们时常在宇宙中听说阿斯加德的王有个怪癖,喜欢抚摸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一脸微笑,然后轻轻吻上。

-----------------------------------------------------------------------------

可能有点晚了,求不寄刀子,同求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15)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