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玉岭

游梦(一)

唔,这里新来的,多多关照。

星爵梦游症,银护全员向,时间线接银护2,私设刚结束Ego后,锤哥已经解决一切问题后遇上银护。星爵梦游时眼睛是睁着的,而且是银护2中的星空。

ooc预警。

-----------------------------------------------------------------------------

三点的时候他起身,下床,穿鞋,裹上皮夹克式的风衣,出门,提起武器库中卡魔拉的剑。


奎尔感觉自己在做梦。


事实上他也应该在做梦。但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梦了。


梦中的触感未免太过真实,他站立在永恒星辰中,各式行星作为背景。宇宙是他的舞台,银河是他的幕布。他可以感受到站在宇宙中的寒冷,冰霜爬上他的肌肤。


他的前面,蓝皮肤的半人马星人一声不吭,掠夺者褐色偏红的衣服在深色的宇宙中像火焰一般耀眼。


“看起来你过得不错?”勇度头一歪,轻飘飘地问到。


“emm,还行”奎尔不确定这种情况是真实的还是虚假,明明……他当然希望这是真实,可是他亲眼看到……


“那你呢,还好吗?”奎尔轻声发问。


“我很不好,”勇度轻笑“被你这个小混蛋给弄死了。”


“是你杀了我。”


“不,我……我不是……我不想。”奎尔开始觉得头疼欲裂,他无力反抗,只能任由痛感侵入神经。席卷他的大脑。像海浪一样淹没他的感觉。


痛,好痛。


“是你杀了我。”对面的勇度还在说着,“是你杀了我”。


“是你杀了我。”


“停下,停下,求求你,停下!”奎尔跪地,双手捂脸地咆哮着。泪水从指缝中流出。但声音还是一遍遍响起。宛若魔咒。


“停下来啊!”


“是你杀了我。”


奎尔突然感觉到天旋地转,他掉入回忆的漩涡,手伸出却抓不到任何东西。


他看到勇度毅然将宇航服给自己穿戴上,他撕扯,他骂他老混蛋,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冰霜爬上他的肌肤,他的眼珠再也不动。再也没有人会给他用口哨催他快点睡觉。


再也没有。


他恍惚又看到年幼的自己,瘦小的他用手背抹着眼泪。他质问为什么勇度离开,问他为什么还活着。


你怎么可以站在这里?你怎么敢站在这里?!


你有什么资格站在这里?


幼小的他扬起小小的拳头,向前冲去。


他恍恍惚惚的闻到了血腥味,感到手上的粘稠与热度。,不自觉的把剑放在鼻下闻了闻。


然后扬起一个畅快淋漓的笑。


奎尔是被拍醒的。


他慢慢睁开眼睛,所有的感官在一点点恢复,沉浸在一片黑暗里。脸上的拍击没有停止,渐渐的他感受到脸上力道有些大的拍击。


“奎尔?奎尔?奎尔!” 呼喊声低沉而清晰,在漆黑里燃起一道热源。


他聚焦看向眼前的人,从胡子发到蓝色的眼睛,到紧皱的眉头,再到黑色的头发。


他的目光移向看见自己被索尔紧紧抓住的手,和一道道流动不止的血迹。


终于,带着血的腥味,他从梦里醒来。


索尔不知道这个刚开始对自己有着莫名敌意的队长发生了什么,只是单纯觉得一大早上和其他银护队员醒来看见这么血腥的画面实在有点过激。这个好胜心可能略微有一点强烈的队长一直在拿剑捅着自己,鲜血淋漓。而奇怪的是,刚才他的四周还有防护罩。不过,这个队长没醒来时的眼睛还真是漂亮,蕴含了整个星空的颜色,将宇宙的神秘感与色调的梦幻结合在一起。


按照银护其他人的说法,队长是一个中庭人。没有错,对方有着中庭上青草的气味和太阳的感觉,虽然听起来不合逻辑,但索尔一向很信任自己的感官。不过他为什么要这个样子,叫什么,自残?索尔迷惑不解。


卡魔拉的担心溢于言表,她从没想过奎尔会这个样子,她承认她自己杀人无数,满手鲜血。但她第一次害怕了,她看到奎尔喘着粗气,将他手上的剑狠狠捅入自己腹部,她无法想象这是奎尔,那个对生活充斥着热情,富有生机的奎尔。她拍拍奎尔的脸,将愣神的对方思绪拍回。“奎尔?你还好吧?”


“啊?我?我好得很。安心啦。”奎尔咧了咧嘴,又因为牵动腹部的伤口吸了一口冷气。


“是嘛?但我们一大清早就看见你在这想不开,想不到奎尔小朋友抗压程度这低啊。”火箭略带讥讽的语调让奎尔从失血的晕眩中清醒。


”闭嘴你个吃垃圾的小浣熊!曼提斯,拿个医药箱帮我包扎一下,谢啦。“


“I’m  groot!”


“我才不是什么垃圾浣熊,要不是看在你伤成这个菜鸡样,奎尔,我绝对拿枪轰烂你的狗头!”


“好了,别吵了!”卡魔拉出声打破拌嘴,“奎尔,你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你的身边还有防护罩?你的眼睛又是什么情况?”


奎尔突然有点嗫嚅,他狠狠搓着自己的手。不知所措。


“想不到星爵先生现在如此不击啊。”火箭时刻不忘嘲讽奎尔。


“闭嘴小熊猫。我只是不确定!因为我只是在睡觉!做梦!然后醒来就这个鸟样了!嘶…曼提斯你轻一点。”


“我感觉到害怕,恐惧,心慌,以及…劫后余生的喜悦。”曼提斯歪歪头,“想不到你这么喜悦我们的出现。”


“嘿嘿嘿,不要轻易感知好吗?我才没有这么干!”


“啧啧啧,星爵小朋友真是缺爱啊。”


“诶,那个,奎尔。你是不是梦游啊?如果你最近害怕或者恐惧什么的可以告诉我们分享一下嘛。”索尔的突然插话。


“哈?什么?我不是,我才没有!”奎尔大声抗议。开玩笑,他怎么可能让他们知道这些,勇度的逝去是他一个人的错,他们没有必要掺和进来。


更何况。奎尔垂下眼睑。我不想你们再为我担心了,就这样吧。让我一个人沉沦在愧疚中。你们还是银河护卫队,那个浪迹宇宙,无所畏惧的银河护卫队。


卡魔拉见他分心,一个手刀劈晕交给曼提斯继续包扎。


“well,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今晚观察,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卡魔拉给出最终结果。

------------------------------------TBC-------------------------------------

自知文笔不好,但还是希望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

 



评论(6)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